close

 

池上火車站的小確幸

在高雄火車站的7-11時,我就告訴自己只能買水,不要買其他東西。因為Ivy其實朝思暮想的是池上火車站月台上,阿姨們叫賣的池上便當。

回想小時候,過年回台東鹿野,看久違奶奶和阿公,是我們小孩子最開心的事,當然也是因為過年有很多紅包可以拿。那時後總是要坐很久很久的火車,一路晃啊晃的到鹿野,再一路晃啊晃的回台北。

當火車到了池上車站時,爸爸總會迅速從擠滿人的車廂的衝到月台,一邊對著月台上叫賣便當的阿姨喊著要幾個便當,一邊又快速的付錢奔回車上。
 

一邊想著過去兒時的美好,一邊摸著肚子喊餓。好不容易,我也終於從高雄一路晃到池上。

早就已經餓到前胸貼後背的我,興奮的跑到月台,看到捧著一箱熱騰騰便當的阿姨,叫了個便當,又用秒殺的時間,抱著這一盒等待已久的溫暖衝回位子上。

IMG_1505.JPG

 

IMG_1500.JPG

 

一打開池上便當,豐富的配菜顏色傳出香氣四溢的幸福,佐料還加上往日的美好。這樣的觸動,不經使我揚起了嘴角。嗯!這就是我的小確幸。


IMG_1502.JPG

 

啊~吃完了! 想再買一個都來不及了~

IMG_1504.JPG



台東的米。香

 
我們家吃了很多種不同的米,台灣的日本的泰國的越南的。就是沒有一味比的上台東種出來的米。因為我們家的血液裡有著台東米的記憶,吃到就開心。推薦池上米——月光下的醜美人是我們家目前的愛吃米。有機會你一定要試試喔!我老爸一整個讚不絕口,我們家就是一整個愛台東~啦啦啦~

IMG_1530.JPG

IMG_1531.JPG

 

註:月光下的醜美人
◎越(月)光米素有『天皇御用貢米』之稱,引進台灣栽種後也深受消費者的喜愛,其米質及口感可見一般,也因外觀晶瑩剔透皎潔如月,亦有月光米之稱。
◎醜美人是高雄區農業改良場研發,且引以為傲的品種之一,因為米的邊緣有一抹白而較不美觀,但是其Q度、甜度及天然米香是三十三年來頭一次征服日本人挑剔口感的台灣好米,所以日本人特地爲此品種取了醜美人的封號。


 溫馨接送情

一路也在不同的車站用iphone的臉書打卡!還真是令人樂此不疲呢!原以為會從高雄一路昏睡到花蓮的我,想不到因為打卡的功能,又捕捉很多以前一逝即過的風景。

到了花蓮火車站,來接我的Monica老師也終於在她買車後的一年,將她車尾的新手駕駛的貼紙給撕掉了!雖然她有時候還是會開車時忘記放手煞;又或是停了一晚的車忘了拉手煞,結果車子偷偷的跑了,還撞到路燈...;又或是倒車沒看到我,就硬是撞上我! Anyway,她活著,我沒廢,車還能開就好!哈!我只能說:真的是上帝比較愛她啦!

IMG_1515.JPG  

 

包心粉圓。五霸的好

住在花蓮時,就會忍不住想要多多探索這個美麗的後山,其實她好吃的東西也不少!比如說花蓮自強夜市的現打果汁!真材實料,連用的水都是花蓮的出水礦泉!

而花蓮市中華路博愛街口,有兩家包心粉圓。一家是五霸,令一家是紫色招牌的包心粉圓,兩者各有千秋。
我欣賞五霸焦糖包心粉圓的創意與耐心。媒體報導這是具有藝術性的冰品。光是看到一盤冰,在底盤鋪上了滿滿的餡料,有技術的將雪花般的碎冰壓成一片圓潤飽滿,接著又層層疊疊的,將焦糖漿鋪滿一片雪白,又把奶水像刻花一般精緻的手工一分不差的澆淋在雪花白上。好一盤手作冰!


IMG_1538.JPG

IMG_1539.JPG  


在等待中的期盼是興奮的。與好友一起分享的快樂是愉悅的。好味!我喜歡焦糖中一絲屬於成人的苦甜!好看,好吃,好爽!

IMG_1535.JPG

 

 

 

東華大學。大

只要來花蓮,我一定去東華大學,東華大學對應的火車站是志學火車站,附近離商圈遠,以學生族群為多,生活機能不算豐富,又或者來這裡的孩子念書會比較認真吧!

IMG_1540.JPG


校園的一景,有這麼大的校園真是幸福。
花東縱谷的壯闊之美,盡收眼底。

IMG_1541.JPG 

花蓮的東華大學, 在這個碩大的校園裡,圖書館是我最喜歡的地方,因為使用的人很少!藏書豐富且安靜!我喜歡她在書桌上擺的檯燈,綠色的燈罩,好像是我以前在美國Home Stay念書時,房間的那一盞,格外親切。我在這裡也曾寫了好多篇文章;這張檯,這個角落,我在的時後,屬於我。 


  

IMG_1543.JPG

我喜歡這本書的封面,但是忘了照那盞燈~哎呀!

 

Next 預告:Ivy Papago | 用Lomo環島_從蘇花騎ㄅㄨㄅㄨ飛車過九彎十八拐

 

 


arrow
arrow

    Ivy Pap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