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碼頭邊偌大的陣仗,就是要歡迎菜鳥國際志工的我們!

 

台灣女生PaPaGo!

 暢銷作家連加恩曾說,「好命的孩子就應該比別人多付出一些,這樣好命才有意思!

我還記得有一次在高雄某國中的講座中,我問了一群學生說,你們是好命的孩子嗎?孩子很叛逆的回答我說:「一點都不好命!」我又說,那你們跟柬埔寨那些患有愛滋病又很窮的孩子比較起來,有好命吧!台下一片鴉雀無聲。

我是台灣人,也是好命的孩子。在忠僕號當國際志工的一千多個日子裡,訪問了18個國家,停泊超過35個港口。看到一些國家的現狀,不禁要說,台灣人真的很好命!

申請加入兩年的 OM(世界福音動員會) 福音船國際志工——忠僕號,是我生命裏一個重要的決定。從申請到上船,我大概花了一年的時間。這條申請之路看似困難重重卻又就好像「過五關斬六將」般的精彩。

 

英文。夏令營

或許是大學畢業就參加美國政府的美國暑期打工(Work & Travel USA)。所以和外國人在一起工作,就還挺自在的。我也不怕生,很享受跟外國人教朋友的樂趣。

回到2006年的暑假,有一群美國德州來的志工隊,和我的教會合作,開了一個為期一週的「英文夏令營」(English Summer Camp)。來的約有近10位外國志工,年紀最大的是65歲的理查牧師,而年紀最小的是17歲的高中生喬許。

那時我也用了我公司的休假,在夏令營幫忙當助教,負責翻譯的工作。那時後來參加的學生人數也很多,依程度分班,也開了不少班。大部份的學生也是難得有機會跟外國人一對一的講英文,雖然有點靦腆,但是大家的表現都還不錯。

之前在其他的國家時,我要去適應當地人的文化,這次的經驗去很特別,是看著這一群外國朋友,適應台灣的文化和飲食。教會的媽媽們都來幫忙準備餐點,但有一個麥可老師,完全沒辦法吃台灣的食物,一吃就上吐下瀉,只好連續吃了近10天的漢堡薯條,真慘。

其實最讓我感動的,是他們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生命故事,每一個故事都很鼓勵我。我也好奇,他們怎麼會想來台灣。他們說,他們的教會已經為台灣禱告好久,也為他們禱告很久。教會裏有不同的人支持他們到所需要的旅費。

他們對我講的故事,個個聽起來都好神奇喔! 這也開始激起我的興趣,想去發掘如同他們的生命體驗。

 

P1313173.JPG

 

我。感動

06年夏天,我在一家規模還不錯的網路購物公司做設計。

有一天,我和設計主管閒聊,她說公司曾經有一個人,離職後,跑去了「福音船」上當國際志工。 這使我感到好奇,便決定上網去查查「福音船」到底是什麼?

原來福音船還不只一艘。有隸屬「世界福音動員會」(Operation Mobilisation,以下簡稱OM),在世界各地巡迴賣書的書船——真道二號(MV Logos II)忠僕號(MV Doulos)。還有隸屬青年使命團(YWAM)其中的一艘船,——Pacific Link,它巡迴在大洋洲,巴布亞新幾內亞(PNG)從事醫療救援的工作。另外就是韓國的哈拿二號,這些船都是「非營利的慈善機構」,航行世界各地幫助有需要的人,越看這些資料,就越讓我心中產生了嚮往。

每一次當我面臨很大的壓力,或心情沉重時,這些網站裡動人心弦的故事,往往給我最大的鼓勵,也常讓我感動到大哭不已,無形中這也變成了我一種紓壓的方法。

漸漸的,我對福音船越來越有興趣,也有了上船去體驗人生的決定和感動。

 

福音船參考網站:

OM 總部 www.om.org

OM 台灣 www.om.org.tw

OM 香港 www.omhk.org

德國好書共享協會 www.gbaships.org

YWAM www.ywamships.org

 


數算代價

其實要上福音船國際志工,也不是說去就去,買張機票就馬上走人。除了填寫各種申請中英文表格,英文考試、口試,心理測驗,施打各種預防針等等。其實要面對最大的難處是自己「數算代價」這回事。

要預計將來的兩年或更久的時間,所要付出的代價,還真不是件簡單的事。在我眼前也有五個我不知道應該要怎麼辦的難題。

  • 要遠行,離家那麼久,我的家人他們願意嗎?
  • 公司的老闆,給我學習的空間,我也有自己的設計團隊,感覺的出來他在栽培我,還給我加薪,現在走好嗎?
  • 志工是沒有薪水的,要去哪裡籌接下來兩年的生活費?
  • 我有甲狀腺亢進,每三個月要去醫院抽血檢查,檢驗指數,這樣船還會要我嗎?

我的腦袋裏有好多疑問和對未來的不確定感,越想越多,越想越複雜。惱人的思緒就這樣咚咚咚咚的一個個跑了出來。

 

過五關斬六將

我應該要好好的預備,在合適的時間地點跟家人好好的談一談。

我也很認真的跟愛我的上帝禱告,因為我想出去分享祂的愛,也想去世界各地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們!

而後來很奇妙的事,上帝真的聽我的禱告了,祂透過許多教會朋友和長輩的支持,為我預備了上福音船兩年所需要的八十萬經費,真是太神奇了,果然聖經說得對「上帝為愛祂所預備的,真的超過我們所求所想呢!」

還有更奇妙的,之後在一次與父親的長談中,我們聊了很久,父女流淚相望。最後父親對我說,如果這是妳想做的事,也算是做善事,妳就去吧!於是,我終於得到了爸爸和家人的祝福。

 

在家人和所有教會朋友的支持下,我,一個26的台灣女孩,即將踏上這場未知、又令人充滿期待的兩年船上之旅。

感謝愛我的上帝,祢真的沒有不聽我的禱告!

忠僕號我來了!開始乘風破浪吧!!

 

腓立比書第四章6~7節:「你們應該一無掛慮;要在禱告中把你們所需要的告訴上帝,用感謝的心祈求。上帝所賜那超越人所能理解的平安,會藉著基督耶穌,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現代中文譯本)

arrow
arrow

    Ivy Pap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