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22612345275029.jpg  

忠僕號的旅行糗很大 | 蝦密!吃飯沒帶錢

肇事國家:柬埔寨 Cambodia
肇事地點:西哈努克市 Sihanoukville
,是
柬埔寨南方的一個港口城市;西哈努克港是柬埔寨最繁忙的海岸港口,同是也是柬埔寨國內比較重要的旅遊城市。


有一天下午,忠僕號上的一個台灣人女生Monica,看我平常工作很辛苦,就說要請我吃晚飯,還有帶我去按摩養生一下。下班時間一到,就硬生生把我從忙祿的辦公室給拉了出來!

到了餐廳,點好幾道菜單上看起來來不錯的柬埔寨特色菜。突然,她支支吾吾的對我說,「Ivy......,我有記得帶錢包出門,但是......我忘記帶錢了!」

我一聽到,當場傻了!趕緊摸摸我的口袋,還好身上還有一些柬幣,剛好夠付這一餐。這一頓飯,真是吃的有驚無險。

走出了餐廳,錢也用完了,那我們回船上吧!我說。Monica回我說,「我們還要去Sokha Hotel (聖卡海灘度假村按摩啊!走啦!我有帶信用卡。」我冷冷的回了她一句,「我們連坐嘟嘟車 (Tuk-Tuk)的車錢都沒有,你是要怎麼去?」她又說,「那我們來禱告吧!」我只好悶頭隨她一起禱告,其實心裡面嘀咕的很。「沒帶錢,禱告有用嗎? 才禱告完,迎面就來了一台BMW。這麼鄉下的地方,居然有BMW

Monica一招手,我又差點昏倒。她以為是在台北打D嗎?BMW是讓你隨叫隨停的嗎!還真想不到的是,開BMW的那位先生,真的停下來了!不只如此,他還說了一口流利的英文,溝通上一點問題都沒有,他也大方的答應送我們去聖卡海灘。

坐上車後一聊才知道,原來那位先生是部隊裡的高級長官。人客氣的很,還很有文化,不但送我們到了定點,還親切的問我們,待會需不需要送我們兩個台灣女生回忠僕號上。哎呀!我連忙說不用了,一直麻煩人家,我都不好意思。

謝過了人,下了車,我又問Monica,我們等一下要怎麼回船上?她說,「不要擔心啦!我們先去按摩啦!」真的是被她的一派天真打敗!

雖然我愛唸,不過我還是很享受油壓的美好時光,那種備受呵護的溫柔對待,消除疲勞後的舒適,哈哈哈!我是女王~。光想到,船上只有淋浴設備,平常都是洗三分鐘戰鬥澡,哪有這個悠閒,可以泡在熱水池裡,喔~這真是太奢侈了!

結束貴妃般的享受,回到了現實。已經晚上10點多了,冷冷清清的度假村門口,一台TukTuk都沒有。等了10分多鐘,還是什麼都沒有,只能乾著急。詢問旅館櫃台,電話招車回船上又是天價,根本想都不敢想。Monica就說,「那我們來禱告吧!」我真的無奈,只好禱告。

一禱告完,就有一群人外國人,從度假村的泳池區走出來,一看,也是船上的人耶!原來他們也要回船上!其中一個丹麥女生還是Monica的室友。得救了,終於可以在晚上11點宵禁前,回到船上了! 

終於平安的回到船上,我不禁要問,上帝啊!你是覺得我對你的信心不夠大,所以要來考驗我,還是你比較愛Monica?

現在,你覺得禱告有用嗎?


註:嘟嘟車 由tuk-tuk音譯,是在柬埔寨非常普遍的一種交通工具,其實就是當地的計程車。

IMG_1848w.jpg

arrow
arrow

    Ivy Pap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