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忠僕號的旅行糗很大 | 我在床上工作都不穿的

肇事國家:台灣 Taiwan

肇事地點:高雄 Kao-Shiung

肇事者:日本籍台灣人,Fumie,媽媽是台灣人,爸爸是日本人。從小在日本的橫濱中華學校念書,會說流利的日文英文和破破的台灣國語!


有一天,船停在高雄港,可愛的日本妹Fumie跟她的媽媽去逛高雄的百貨公司,逛到了女性的貼身衣物區。當然,服務的小姐馬上就趨前開始推銷。

櫃姐問,「你在哪裡工作啊?」

Fumie就很可愛的用台灣國語對她說,「我在“床”上工作!」(其實她想說的是,我們在“船”上工作!)

櫃姐尷尬的笑一下說,就指著一排蕾絲花邊的內衣說,「那...你要不要多挑幾件?」

Fumie又很可愛的回答說,「喔~我都不穿的!」(其實她想說的是,我不穿那麼花俏的!)

這一答,櫃姐又更尷尬了!

 

後記:Fumie當下都沒反應到,她講了什麼奇怪的話,回到船上後,她就一直被船上的台灣人笑到現在!

 

----------------------------------------------------------------------------------------

 

忠僕號的旅行糗很大 | 阿姨,我把月經放在叔叔車上了!

肇事國家:台灣 Taiwan

肇事地點:高雄 Kao-Shiung

肇事者:美籍台灣人,珍妮花,從小在美國長大,在台灣有很多親人,但是會講的中文超少,忠僕號在台灣時,不得不說中文!

有一天晚上,珍妮花小姐的一個台灣阿姨,來高雄港玩又請她去吃飯。

隔天,她就很急的,打了電話給阿姨,跟她說,「阿姨,我把月經放在叔叔車上了!

阿姨就很緊張的想,怎麼會把月經放在叔叔車上呢!所以她就趕快去車上看!咦~沒有看到啊!

阿姨趕快問珍妮花,「你的月經長什麼樣子?我沒有看到啊!」

珍妮花用她僅有的中文形容說,就是四四方方的,去教會要用的書啊~

阿姨.................無言....................的吼她一句,那叫「聖經」

 

後記:珍妮花當下都沒反應到,她講了什麼奇怪的話。自己爆料後,她就一直被船上的台灣人笑到現在!

 

語言有時候用錯地方了,就鬧笑話了!

像有一次,船到了一個盛產香蕉的熱帶國家。船上的一個外國女生學了幾句當地的話。一次在台上表演時,用當地話說「你們的香蕉很好吃!」結果不小心說成了,「你的“香蕉”很大!」讓所有在台下觀眾都很尷尬!來打圓場的司儀,跟大家說明之後,她一整窘到不行,台下的人一整個笑到不行。

在忠僕號上,有350位國際志工,來自50世界多個國家,大家生活在一起,各式各樣的“語言”笑話就很多。當時都很糗的,現在回想起來,就覺得好笑了!

arrow
arrow

    Ivy Pap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