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oud15450.jpg  

有一年暑假,我去教會為大學生所舉辦的「英文夏令營」當翻譯助教。有一群美國人,也從遙遠的德州遠渡到台灣教英文。這是我第一次跟外國人一起辦活動。

英中文大不同。看這群美國人要在一個完全不同語言和文化的地方帶活動,一定會辛苦。但是他們每一個人都看起來好喜樂,每一天都很享受跟台灣人的互動。雖然有一個老師,只要一吃台灣的東西就拉肚子,全程只靠吃漢堡王活下去!真是太可惜了,無福消受台灣的小吃。

 我很喜歡跟他們花時間相處。每一次的對話,都會發現他們每一個人的背後,都有屬於自己的一段故事。有的很令人感動,有的很激勵人心。我也從他們身上了解不同於台灣的國度觀。也因他們的鼓勵,使我有勇氣,帶人認識耶穌。自此,傳福音這個大使命,便在我心中萌芽生發了。

我深深的相信,行萬里路勝過讀萬卷書。一個人要真正的向外走出去,才能明白這世界有多大,需要有多大。

有一次,我聽見有一艘名叫忠僕號 Doulos 的國際志工船,這引起我的注意。所以我開始在網路上google有關這一艘福音船的資料。網路上的中英文資料還真不少,也有好多感人的故事,更使得我對這一艘九十多歲的老祖母船有興趣了。 於是,我禱告是不是可以去福音船忠僕號兩年,去探索這個世界。我是個熱心去幫助人的人,所以我也期待能乘坐這一艘船,去瞭解世界上一些不為人知的角落裡,有麼樣子的需要。

鼓起勇氣跟OM辦公室的連絡人會面。在遞交中英文申請表格後,面試、英文考試、英文口試、人格心理測驗、全身健康檢查、施打各式的預防針,又經過約四個月在澳門的訓練基地的受練,我終於成為忠僕號的國際志工的一員。這些日子的預備,漸漸的,我看到一艘船,緩緩的向我駛來,越來越近。

我四周原有許多反對的聲浪,這些聲音多半來自對國際志工的不明白,即使是最親的家人也不滿於我的決定。也很多人覺得,放棄一份好的薪水,真是個不智的決定。但是我的上帝很奇妙,透過禱告,這些一開始不贊成的人,也漸漸的出現支持的聲音。所以,我們要有夠大的信心,來相信上帝在我們生命中會有最好的安排。

金子是要用火熬練出來的,越用火提鍊,就越純粹。聖經裡面有一句話說,「然而他知道我所行的路,他試煉我之後,我必如精金。」就是這個意思。


arrow
arrow

    Ivy Pap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