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暢銷作家連加恩曾說,好命的孩子就應該比別人多付出一些,這樣好命才有意思!

我還記得2009年從新加坡帶隊回台灣為期十來天的環島分享,在高雄某國中的分享會中,我問了一群學生說,你們是好命的孩子嗎?孩子很叛逆的回答我說:「一點都不好命!」我又說,那你們跟柬埔寨那些患有愛滋病又很窮的孩子比較起來,有好命吧!台下一片鴉雀無聲。

我是台灣人,也是好命的孩子,在忠僕號上一千多個日子,我真的知道台灣人實在很好命!因為我所有的一切都是 神給的,在船上的那三年,我很認真的過日子。

說說我自己在船上的生活好了,我是個自我感覺良好的人,雖然不笑的時候看起來很兇!我做事很認真,所以你跟我打馬虎眼,就會被我電得很慘。我超會做菜,所以身後常常跟著一群臉上寫著「餵我」的貪吃鬼!我很會規劃,但是不懂理財。我覺得我很嚴肅,但是大家都覺得我很搞笑。我對自己的要求超高,就是一整個龜毛,但也很能帶出別人的潛力。

我超有號召力,這三年從「五星級」到「有省錢(台)」帶著很多人上山下海,無所不玩。我的臉書有超過85%是阿豆仔(外國人),但是有超過10%的名單,我已經忘了誰是誰?

剛上船的菜鳥船員,通常從進廚房洗菜切菜、掃地洗廁所或當水手刷油漆幹起,除非你有專業技能。學設計的我,很臭屁的從第一天就開始坐起了辦公室,就這樣穩穩的用我的專業來服事。

雖然我高中英文被當過,但是去過美國工作的我,老覺得自己的英文應該還頗不賴,但是這個幻想一上船就破滅了。在同一個辦公室裡工作,卻常常聽不懂義大利攝影師和哥斯大黎加的影片剪接師他們含糊不清又韻味十足的英文,哀怨的只能一直在心裡OS:蛤?蝦密?聽無啦!不過練功練了三年!現在說英文不是問題了~用唱的都可以!

船在澳洲時,有一天執行長的秘書,請我去執行長的辦公室「坐坐」,我在想,慘了,全部壞去了!因為前一晚才被執行長當場抓包我半夜不睡覺還在辦公室裡加班,他老人家還親自開了一張罰單給我,難道他現在要來跟我精神喊話嗎?

但我怎麼也想不到那天的對話,使我在宣教的領域裡,有了一番新局面。執行長希望我好好禱告接下福音事工部(Evenglism Team)負責人的擔子。經過一番天人交戰後,我接下了這個重責大任。在爾後的16個月裡, 神也因為我的順服,大大擴張了我的境界,開始我生命的另一塊新的領域—宣教團隊的經營管理,這個部門也一直在擴編,我最後成了20多個阿豆仔的老闆,每天養羊、數羊、尋羊!台灣人的耐操還真是有名的!

馬太福音五章14節說,「你們是世上的光。城造在山上,是不能隱藏的。」
在福音事工部,累人的事是說不完的,但是最令人振奮的莫過於福音隊收隊後,總有人興奮的跑來辦公室跟我報告他們經歷了些什麼,又或是 神如何在當中作工。因此在我腦袋裡有許多見證和故事。

還記得出宣教工場前,爸爸送我上飛機時特別叮囑我,在船上要記得作紀錄。也因此我一直都有出書的想法。忠僕號的故事或許會隨風而逝,但是今天這本書不寫,我就覺得我將累積的財寶藏在地下, 神的故事不可以被隱藏,所以我們要持續傳講祂的故事。或許今天還有許多人覺得宣教很難很遙遠,所以我特別收錄了一些中港台華人的故事,就是要你沒理由不跟隨祂。

arrow
arrow

    Ivy Pap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