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685.jpg 

 

天降神兵

第一次接觸忠僕號時,我原本以為可以邊服事 神邊環遊世界,還有薪水領,是個不錯的宣教體驗。但真正和OM接觸後,才知道這是一艘不支薪的義工船,沒有人有薪水,而且所有義工還要為這艘船募款,因為忠僕號是一個非營利機構,賣書只能支付部分開銷,其他收入全是奉獻。我要上這艘船,勢必要辭去穩定的工作,並且還要想辦法募款。

我效法宣教士戴德生,不直接向人提到為我奉獻的事,一方面害羞,另一方面也拉不下臉。受訓前一個月,我還不知道奉獻要從哪來,教會師母只跟我說:「不要怕,儘管去,我們會支持你!」她說的是精神上支持還是奉獻上支持?我的教會不過只有30多人,說不擔心是騙人的,只好迫切的禱告!

某次禱告時,我突然唱出一首詩歌:「在祂沒有難成的事……全能的上帝,在祢沒有難成的事。」另一段經文也進入我的禱告:「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詩篇第廿三篇1節),瞬間我心裡有極大的平安,確信上帝會供應。我不知道祂要怎麼做,但就是知道祂會做!

出發前,突然有位別教會的弟兄,第一次到我們教會聚會,他在週報上看到我要上忠僕號的訊息,就將這事放在心裡。隔天他去我們教會,向牧師表明他願意為我支付上船所有的費用。一個素不相識的人居然為我奉獻,上帝真的用非常奇特的方式供應我,讓我知道這不是出於人。


一個高中生的願望

之後我才知道原來這弟兄和福音船有淵源。他高中時參觀過福音船,船員到過他的教會分享,他們的見證令他很感動。他心中想著,未來他希望能夠上這艘船,或是以後他遇到任何人要上這艘船,一定要支持那個人!

上帝紀念一個高中生所許的願望。這位弟兄長大後,順利考上醫學院,並且也開了自己的診所,他漸漸忘記了當時所許的願。但那天他走進我的教會,拿起手中的週報,高中所許的願再次浮現腦海,因此他馬上就決定為我奉獻。兩年忠僕號服事結束後,這位醫生弟兄請我吃飯,他對我說:「你不需要向我報告你在忠僕號做了什麼事,也不需要感謝我,因為你幫我完成了高中時的願望。」我上忠僕號這件事,居然和我不認識弟兄的願望交集了!上帝竟然在十幾年前,就開始為我們預備了這樣的相遇,以成就祂奇妙的作為,讓我們知道祂是全然掌權的 神,在祂真的沒有難成的事!

 

銅鑼長老教會 / 湯璽瑾

 

arrow
arrow

    Ivy Pap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