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小在馬背上奔馳過蒙古大草原,那片草地培育出我那粗獷不拘小節的個性。經濟上的需要,父親帶著全家往首都烏蘭巴托遷移。

但不知為何,父親漸漸成為一個酗酒家暴的人。力氣漸長的我開始反抗父親的暴力行為,但以暴制暴也不能改善家裡的狀況,於是叛逆的我決定逃家,自此淪落街頭,過著偷搶拐騙、被人唾棄的日子。

直到遇見一位牧師,將我從街頭帶到教會。被 神撿了回來、洗心革面後的我,協助推動教會成長,並在烏蘭巴托唸完農產品管理及經濟學位。

在蒙古的我沒有機會接觸不同的文化,當牧師鼓勵我參與兩年忠僕號的普世宣教工作,我的世界又更開闊了。來自內陸的我從未見過大海,所以繞大半個地球參與跨文化宣教更是信心的一大步。我一開始不太會說英文,也沒跟不同膚色的人相處過,更不用說跟大家交朋友。但當我了解每個人都是普通人,我們都有相同的需要─就是愛與被愛。感謝主!我在船上學到許多關於生命、人際關係及信心的功課。


上帝是施行拯救的 神,將我從晦暗之處帶回陽光下。上帝是做新事的 神,一開始不會英文的我,兩年的訓練下來已經可以用英文證道。上帝是重新栽種的 神,離開船回到蒙古的我目前在母會致力於門徒訓練的工作。

蒙古 / Ochirbat Chinbat

doud16994.jpg 

arrow
arrow

    Ivy Pap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