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你會問我,花三年的時間在忠僕號上,這一切值得嗎?

2009年10月,忠僕號在新加坡進行年度維修。那時候我帶了一隊短宣隊回台灣為期16天的感恩之旅。一切活動都進行得相當順利。回忠僕號的前三天,我接到船上人事部經理的越洋電話,她對我說:「Ivy,因為妳是船上的高階主管,所以我必須要讓妳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但請妳不要驚慌—忠僕號要結束了。

DOUD18707.jpg

我反應不過來,問她說:「這話是什麼意思?」她回答:「因為船齡和消防安全問題,根據最新的報告,忠僕號年底就要被迫除役了……」我吃驚到一句話都說不出來。她又對我說,因為船公司尚未對內、外公佈消息,所以暫時不能向任何人提起。那時我的心好像綁了一塊石頭,重重的迅速下墜。

短宣結束後我飛回新加坡,船上一片愁雲慘霧,大家對未來的方向很疑惑,不知道船到底是要賣掉還是要拆解?很多人開始想著宣教工場要轉換到哪裡去?那一陣子有太多未知數、開不完的會、收不完的東西、打不完的包。眼看著船越來越空,東西越來越少,我常一個人疲累的躲在艙房裡哭,每天都在問自己和上帝,我現在到底在幹嘛?我所作的一切到底值不值得?我都快發瘋了!

一天下午,一個年輕的韓國弟兄興奮的跑來辦公室找我,希望用僅剩的時間去街頭佈道,想徵詢我的意見,希望宣教部門可以在最後的時間裡仍能提供他一些資源。那時我才被 神一棒敲醒,祂要教導我的是—傳福音不是一種「工作」,而應該是一種「生活態度」。

是的,這一切當然值得!

 

arrow
arrow

    Ivy Pap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